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
2020-01-23 16:13

  国家卫健委今日发布《2020年1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中国驻札幌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

  一、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外出时可佩带口罩进行防护并定期更换,日常勤洗手,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

  二、密切关注出入境相关信息

  日本暂无明确规定禁止来自中国乘客进入日本。乘客在入境日本时应配合机场(港口)的体温检测。如有咳嗽、发烧等症状或正在服用止咳药、退烧药,应主动、如实向机场(港口)检疫官员申报,并配合检查。允许或拒绝外国公民出入本国国境是一国主权,即使已取得日本签证,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

  三、怀疑被感染尽早就诊

  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且来自已有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的省份,或与相关人员有过接触,请尽早前往附近的大型医疗机构就诊。查询附近医院信息可登陆日本观光厅医疗服务中文网站:

  https://www.jnto.go.jp/emergency/chs/mi_guide.html

  日本急救电话为:119

  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驻札幌总领馆

  2020年1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