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紧急提醒(二)
2020-01-28 09:37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再度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关注自身健康,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新型肺炎感染风险。

  一、国内来日人员入境日本时应配合机场(港口)的体温检测。如有咳嗽发烧等症状或正在服用止咳药、退烧药,应主动、如实向机场(港口)检疫官员申报,并配合检查。允许或拒绝外国公民出入本国国境是一国主权,即使已取得日本签证,也有可能被拒入境。

  二、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尽量避免举行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

  三、注意日常防护。出门佩戴防护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四、新型肺炎潜伏期一般为14天内,请到过病区或与病患接触者做适当自我干预,隔离观察,并积极配合日方防疫部门有关工作。

  五、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来自武汉等有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地区的公民,请戴好口罩迅速前往附近的大型医疗机构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的治疗工作,切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确诊为肺炎的,请及时与12308热线联系报备。

  六、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相关电话如下: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