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五)
2020-02-20 16:58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再次提醒准备赴日的中国公民注意日本入境政策变化,并及时办理机票退改签业务。由于协调包机手续复杂、无法提前公布准确日期,建议目前仍在日本的湖北游客尽早改签国内其他城市航班回国。请及时关注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的信息。

  一、日本入境政策变化

  自2月13日零时起,持中国湖北省、浙江省签发护照者及入境日本前14日内曾到访湖北省、浙江省的外国人原则上无法入境日本,请有关公民务必了解政策,提前规划行程,并及时关注日本入境政策变化。

  二、及时退改签机票

  受日本出入境政策变化、航线调整等影响,中日间部分航线已取消2-3月份的航班。请受影响的游客、留学生等尽快办理机票退改签业务。国内航空公司退票政策见民航局免费退票通知,受开学推迟等影响需办理机票退改签的学生(含留学生)旅客退票政策见民航局学生旅客退改签政策。国外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政策可查阅各公司中文官网或咨询客服。

  三、国内急需医用物资的标准

  目前,国内特别是湖北省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物资依旧紧缺。为保证寄往国内物资符合医院使用标准,避免物资浪费,驻日使馆在此前物资捐赠说明及补充说明的基础上再次整理相关物资标准如下。如有公民可提供符合标准的医用物资采购渠道,请将相关情况发至japan12308@163.com。

  物资名称日本标准或国际标准

  医用一次性防护服JIST8062:2010

  医用防护口罩JIST8062:2010

  医用隔离眼罩(护目镜)JIST8147-2016

  医用隔离面罩JIST8147-2016

  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ISO11193-1-2008

  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ISO10282-2014

  医用鞋套、一次性医用帽、一次性消毒床单、一次性隔离衣符合当地市场标准且有相关资质的公司产品均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