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千岁市长山口幸太郎
2022-07-02 13:30

    7月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千岁市并会见千岁市长山口幸太郎,千岁市副市长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千岁市作为北海道重要城市和新千岁机场主要所在地,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自2004年与长春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长春市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互访、体育交流等友好交流合作,为中国技能实习生提供支持帮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中国捐赠大量抗疫物资。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在中日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已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以此为指引,加强友好交流,深化互利合作,确保中日关系始终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方向发展。

    山口幸太郎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抱有友好感情。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深化交流互鉴,扩大地区间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