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中国殉难劳工慰灵碑揭幕式暨慰灵祭
2022-07-08 16:18

  7月7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旭川市中国殉难劳工慰灵碑揭幕式暨慰灵祭并致辞。

  刘亚明总领事首先感谢旭川日中友好协会会员、有志之士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修缮慰灵碑。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过去由日本军国主义者发起的中国侵略战争中,东川町有338名中国人被强制带到忠别发电站建设游水池劳役,战争结束时88人不幸殉难。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灾难。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慰灵碑建立50周年。我们应重温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共同宣言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精神。慰灵祭不仅是追悼殉难者,也是通过慰灵祭重新审视战争的残酷、悲惨和恐怖,警示后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中国人强制连行事件殉难烈士慰灵碑管理委员会”大桥政美代表委员、东川町松冈市郎町长、旭川市今津宽介市长、抚顺奇迹继承会北海道支部小泉克久分别致追悼词并表示,反省战争给两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和痛苦,向88名中国劳工殉难者表示诚挚的哀悼,通过慰灵祭追悼殉难者,不忘痛苦的历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