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分别拜会旭川市长今津宽介、东川町长松岗市郎
2022-07-08 16:27

    7月7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旭川市并分别拜会旭川市长今津宽介,东川町长松岗市郎。旭川市観光体育交流部長菅原稔、副町长市川直树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首先感谢旭川市及东川町为中国殉难劳工者建立慰灵碑,并每年举行慰灵祭。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旭川市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与中国哈尔滨市缔结友好城市,长期保持友好交流。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国,希望双方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扩大文化、体育等人文交流,积极开展地区间友好交往,面向“后疫情时代”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安定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今津宽介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访问旭川市并表示,旭川市和中国在经贸、教育、观光等领域交流频繁,长期保持友好关系。面向“后疫情时代”将继续开展人文交流,积极创新交流方式,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松岗市郎町长表示,希望与更多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城市,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好相互理解,为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不断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