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 札幌商工会议所会头岩田圭刚
2022-07-12 13:21

    7月12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札幌商工会议所会头岩田圭刚。札幌商工会议所专务理事广田恭一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疫情前人员往来达到每年1200万人次。北海道观光、物产资源丰富,与中国在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密切,疫情前人员往来每年超过100万人次。札幌商工会议所作为日本第3大规模商工会议所,在促进北海道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总领馆将举办“札幌中国节”等系列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希望札幌商工会议所积极参与和支持。北海道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祝愿札幌申办2030年冬奥会成功。

    岩田圭刚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札幌与沈阳是友好城市,双方交流合作密切。札幌商工会议所牵头札幌经济界积极争取申办2030年冬奥会,希望中方大力支持。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双方交流恢复正常,有更多的中国人可以到访北海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