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岩见泽市长松野哲
2022-07-26 09:43

    7月2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岩见泽市并拜会岩见泽市长松野哲。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岩见泽市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农产品资源丰富,有长期对华友好交流传统。出身于岩见泽市的原正市先生自1982年起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向中国各地传授推广水稻栽培技术,使中国水稻产量实现成倍增长,为中国水稻增产、中日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中日两国有2000多年交往的历史,是不可分割的伙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既是两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历史新起点。受国际形势影响,中日关系也面临着复杂局面和多种挑战。面向“后疫情时代”,希望双方继续广泛开展地方与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增进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松野哲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自己曾与原正市先生交流,其对华友好感情和高尚品德令自己深受感动。岩见泽市日中友好团体长期广泛开展农业交流、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对华友好交流合作。期待疫情缓和后有机会访华,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