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中日两国外长在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上发表书面致辞
2020-01-20 08:20

  2019年12月23日,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发表书面致辞。

  王毅祝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隆重举行,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年6月,日本青年中岛大地给习近平主席写了一封信,表达他愿意从事中日友好事业的强烈心声。习主席在回信中写到:“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寄望于青年一代”。正如习主席指出的那样,两国青少年之间能否友好相处,对中日关系至关重要。因为你们不仅代表着各自国家的希望,也将决定两国关系的未来。

  王毅强调,当前中日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方各界正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两国关系而努力。真诚希望两国青少年能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以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做中日友好的维护者,中日交流的促进者,中日合作的推动者,用青春和活力共同开辟中日关系的美好明天。

  茂木敏充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国青少年通过友好交流,体验对方的生活、文化和社会,实现真正的相互理解,成为两国关系新的桥梁和纽带。

  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日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中日两国政府将今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此次大会是其重要一环。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和双方青少年共1200余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