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关于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2022-03-01 17:32

    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等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详见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在国外学习的自费留学人员及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或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博士学位;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硕士学位。

    二、申报事项

  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申请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0时-31日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应在上述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提交扫描的电子版材料:申请人在网上填写完申请表并确认无误后,按系统提示完成提交并打印。在打印的申请表“申请人签字”栏中签名,与其他材料一起按材料清单顺序原尺寸扫描为一个PDF文件,以“高水平项目+申请人姓名+学校名称”命名,于2022年3月31日24时(北京时间)前将该PDF文件,用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发至邮箱yxlxsm2019@hotmail.com。

    三、申请条件和办法

  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者请登录国家留学网:“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仔细阅读《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14)和《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国外留学申请人用)》(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16)。

  申请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者请登录国家留学网“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98),仔细阅读《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00)和《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外研究生类别申请人)》(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03)。

    (注:申请说明中的“受理单位”是指驻日本使馆教育处。)

    四、咨询电话及邮箱

    电话:03-3643-0305、03-3643-0359

    邮箱:yxlxsm2019@hotmail.com

    附件:在日留学生申报常见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