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青森县概况
2016-10-13 19:59

  地理位置: 青森县在本州最北端。它东临太平洋,西濒日本海,北隔津轻海峡与北海道相望。

  面积: 青森县面积9644.74平方公里。

  人口: 人口约有130万,其中54%的人口居住在青森市、八户市和弘前市。

  气候: 四季变化鲜明,风景秀丽,随着季节的转变其气候的变化相当明显。位于日本海一侧的部分是多雪地区,而位于太平洋一侧的地区在夏天气温也较低,东、西两侧气候大不一样。西北面的津轻地区在冬天受到湿冷空气,常常有雪。而太平洋沿岸则在即使在夏天也受到东北面吹来的冷气流的影响气温偏低。

  交通: 青森县暂无与我国内通航航班。公路、铁路设施完备。

  行政区划: 青森县共有10市8郡22町8村。

  旅游胜地: 青森县内保留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其中白神山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山毛榉原始森林,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另外还有以溪流美景著称的奥入濑、以神秘的自然美景闻名的十和田湖以及风景秀丽的津轻国定公园和本州最北端的下北半岛国定公园等。弘前市的弘前城作为日本屈指可数的赏樱花胜地,天守阁和樱花相映成辉,这里有53种2600棵樱花树,在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开放,每当春天樱花开放之时,花动一城,游人如织。被选为日本樱花名胜100景之一。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位于青森县和秋田县的边界上的海拔400米的山上,十和田湖是双层破火山口湖,由大喷火时出现的喷火口陷没后所形成。水深约327米,在日本居第三位,湖水湛蓝清澈,透明度很高,可以清楚地见到10米深处。十和田湖周围设有4个瞭望台,可以从各种角度欣赏十和田湖的湖光水色。

  经济产业: 津轻地区出产大米和苹果,南部地区以蔬菜种植和畜产业为主,苹果、山芋、大蒜、牛蒡的生产量为全日本第一。

  青森县三面环海,并拥有陆奥湾,所以渔业发达。为保护水产资源丰富的渔场,促进渔场长期持续稳定发展,青森县逐步推进增加养殖扇贝、放流鲑鱼、比目鱼、鲍鱼鱼苗的“养殖渔业”以及边保护、管理比目鱼、鲽鱼等鱼类边渔猎的“资源管理型渔业”的发展。

  对外交往: 1984年,青森县与吉林市结为友好城市并与叶赫满族乡结为友好地区。

  2004年,大连市与青森县成立了大连青森友好经济交流委员会,双方结好以来,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领域开展了交流,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