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初婚者在总领事馆登记结婚
2016-10-18 21:27

  申请者双方为中国公民,且双方或一方居住在辖区内,均已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男22周岁、女20周岁),可以在总领事馆申请登记结婚。

  申请所需材料

  1、护照及护照照片页复印件(希望在结婚证上加入国内居民身份证号码者,提供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住民票》原件(有效期在三个月以内),《在留卡》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3、近期合影照片3张(正面免冠头像,4cm×5cm)

  4、当事人各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1份

  说明:

  1、办理登记结婚申请时,双方当事人必须同时到场。

  2、申请人须在领事官员面前,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上签名、填写当日日期。

  3、领取结婚证时,双方当事人须同时到场。

  4、办理登记结婚申请时,可同时办理结婚公证。

  5、受理一方为短期签证者的结婚登记,不受理双方均为短期签证者的登记申请。临时来日公民除护照外,需提交国内公证处出具的

  《未婚声明书》公证。在第三国居住的公民,提交我驻当地使领馆出具的《未婚声明书》公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