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关于日本警方拘捕我11名公民相关情况(二)
2018-12-03 22:54

  11月27日上午,我馆工作组与北海道木古内警察署副署长绵贯大介等会面,了解我被拘捕公民情况。该副署长称,11月25日,4名疑似中国籍男子带另一名男子来木古内医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该病人于11月26日凌晨在医院死亡,4名男子去向不明。警方随即对此展开调查,于11月26日在木古内车站附近扣留11名中国公民,经了解他们均持过期签证,涉嫌在当地非法务工。我工作组要求日警方对我被拘押人员提供人道主义待遇,对案件进行公平公正调查,并将结果及时通报我馆。

  11月27日下午,我工作组前往函馆市中央警察署和西警察署探视被关押11名我公民中提出领事会见要求的4人。据其中有人反映,系受中介欺骗所至,除被拘捕的人以外,还有其他人可能去向不明。我工作组向该4名公民表示,总领馆对我被拘捕公民情况正在进行了解并予以关心,已向日方提出给予他们人道主义待遇,也要求他们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