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关于部分恢复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0-10-30 15:36

  为满足领区内广大同胞办证需求,我馆领事部自11月2日起部分恢复对外办公。为防控新冠疫情,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我馆实行全面预约制,严格执行不预约不办证规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对外办公时间

  每周一、三、五上午9:30-12:00受理申请,除婚姻登记以外证件一律采取回邮方式寄给申请人。婚姻登记证件当天下午4:00-4:30可领取。

  二、受理办法

  预约制。

  (一)护照、旅行证

  申请人须提前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进行填表和预约,在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段携申请材料来馆办理。

  此前在网上成功预约办理护照和旅行证但尚未办理的申请人,请事先通过电子邮箱向我馆提供预约号,我馆将在确认有关预约后通知前来办理时间,无需再次网上预约。

  (重要提醒:“海外护照旅行证在线预约”系统生成的档案号,是为方便查找或修改已经输入的个人信息,不是预约号,我馆预约号是预约成功后生成的以“JPNE”开头的号码。近期办理人员较多,建议非特殊紧急情况可暂缓办理,护照旅行证过期不影响正常更换。)

  (二)签证

  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须提前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并预约办理时间,在预约成功时段携纸质签证申请表、确认页以及其他必要材料来馆办理。不符合签证受理条件的,再次办理时须重新预约。

  (三)公证、认证、婚姻登记和健在证明

  请提前通过邮箱(sapporoconsulate@gmail.com)告知具体申办事项和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护照号码、办理业务种类、希预约办理时间(每周一、三、五9:30-12:00时)、手机号码等。因办理人员较多,我馆将优先处理紧急和特殊情况申请,并通过邮件及时反馈预约结果,请注意查收。如预约成功,可凭回信邮件和所需申请材料,按预约时段来馆办理。

  申请婚姻登记人员,请在“海外中国公民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按照预约日期携申请材料来馆办理。

  三、咨询方式

  (一)电话

  接听时间为工作日09:00-12:00和14:00-17:00

  (二)邮箱

  sapporoconsulate@gmail.com

  四、特别提醒

  1、我馆与驻日各使领馆同步恢复对外办公,请大家就近办理。

  2、办证所需材料请查阅我馆官网中文版领事服务栏目。请按要求认真准备,以提高办理效率,缩短在馆停留时间。

  3、请申请人尽量按预约时段来馆,以尽量缩短等候时间,降低感染风险。

  4、请申请人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如有发烧、咳嗽、喷嚏、流涕等不适症状,暂缓来馆办理。进入办证大厅时,请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措施。

  上述安排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将及时发布通知。请关注我馆网站。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