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妥善保管护照
2024-01-17 16:10

  近期,我馆领区中国游客遗失护照的事件时有发生,对当事人的行程造成极大的不便。中国驻札幌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请妥善保存。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是代替护照使用的国际旅行证件。临时来日护照遗失、被盗抢、损毁,而急于回国的中国公民,可申请办理旅行证。

  三、在机场、酒店、旅游景点、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加强安全防范,每次使用护照后及时妥善保管,不随意放置;中国护照的最后一页是应急资料页,把自己的有效联系方式等信息填写清楚以后,将极大地增加护照丢失后被找回的几率。

  四、注意留存护照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如丢失护照,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向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申请办理旅行证。有关护照、旅行证办理须知详见我馆网站“领事服务”专栏:http://sapporo.china-consulate.gov.cn/chn/lsfw/。

  日本报警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札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11-513-5335

  驻札幌总领馆领事邮箱:

  sapporo@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