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夫妇出席札幌沈阳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
2015-10-30 10:17
 

   1029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夫妇出席札幌沈阳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纪念仪式并致辞。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议长铃木健雄、前市长上田文雄等札幌市各界人士,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凯及沈阳市代表团共一百八十余人参加活动。

   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沈阳市人大副主任黄凯分别致辞,在对两市结好35周年回顾的基础上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两市人民的交流,为中日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孙振勇总领事在致辞中对札幌市和沈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孙振勇总领事表示,35年前,札幌和沈阳这两个世界上同一纬度的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从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截止目前,沈阳市已与世界上13个国家的18座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而札幌是最先与沈阳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回顾过去,两市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切实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为促进中日友好、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宝贵贡献。

孙振勇总领事指出,目前,中日关系趋于改善,两国各领域交流逐步恢复,人员往来不断增加。中国驻札幌总领馆愿与札幌沈阳两市一起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发挥友好传统、拓宽交流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

纪念仪式上,札幌和沈阳两市签署了各领域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