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向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2020-06-11 10:22

  5月底至6月初,驻札幌总领馆分别向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孙振勇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快速、科学、严格防控,已经率先基本控制疫情,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青森、岩手、秋田三县政府及民间友好团体与中国相关地区守望相助,在疫情初期互相支援防疫物资,体现了两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日两国合作抗疫的行动还在继续。希望总领馆捐赠的防疫物资能为三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有效支持,助力“后疫情时代”中日各领域合作交流复苏发展。

   
  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捐赠活动进行积极报道,取得良好社会效应。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也分别来信、来电向孙振勇总领事致以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与中国携手开展疫情防控合作,不断深化各领域沟通交流,早日战胜疫情并迎来双方友好合作的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