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与宫古市日中友协举行视频座谈
2020-07-10 15:18

  7月10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与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后藤康文会长举行视频座谈。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吉田惠美子等参加座谈。

 
  孙振勇总领事表示,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与中国烟台市等地长期保持友好交流,积极推动双方在医疗卫生、教育、经贸等领域合作,为中日民间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口罩5000只及善款近80万日元,第一时间向中国进行支援。日本疫情严峻后,烟台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向宫古市分批次捐赠口罩5000余只、防护服500余套。双方守望相助、携手战“疫”,体现了中日两国合作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和积极行动。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希望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和社会各界继续与中国各相关地区加强合作交流,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和“后疫情时代”双方往来的恢复发展贡献力量。

 
  后藤康文会长就中国总领馆对捐赠防疫物资给予积极协助向孙振勇总领事致以衷心感谢。后藤会长表示,宫古市日中友好协会将继续与中国烟台市等各地区加强合作交流,为日中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