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同岩手县日中友协会长视频通话
2020-07-15 07:50

  7月14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与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泷泽正美举行视频座谈。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工藤昌雄、岩手县中国人会会长崔肃京参加座谈。

 
  孙振勇总领事首先向泷泽正美当选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致以祝贺。孙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并做出突出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双方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体现了两国人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岩手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仍保持零感染。很多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技能实习生、华侨等在岩手县居留,希望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继续为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积极帮助与支持。同时希望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及社会各界与中国各相关地区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积极合作,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快速恢复打下坚实基础。

 
  泷泽正美会长向孙振勇总领事长期以来对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泷泽会长表示,岩手县日中友好协会将为居住在岩手县的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一如既往与中国各地保持紧密交流,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