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与领区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
2020-08-10 14:08

  8月7日,驻札幌总领馆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北日本学友会及12家分会会长及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孙振勇总领事出席会议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

 
  孙振勇总领事向与会学友会成员致以亲切慰问,肯定了各学友会在组建防控应急联络机制,发布防疫信息,筹措防疫物资,发放健康包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各学友会的积极行动传递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关爱,为留学生开展防疫提供了有力保障。近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疫情不断扩大。留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艰难和挑战,总领馆非常重视和关心留学生群体,对留学生的身心健康十分牵挂。希望各学友会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留学生防疫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孙总领事还就最近的国内国际形势向与会的留学生代表做了介绍,希望留学生继续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为建设祖国和促进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北日本学友会及各分会负责人就上一年度工作特别是防疫工作做了汇报总结,大家纷纷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支援和关心关爱,各学友会将继续积极配合总领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广大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顺利学习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