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北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线上新春联欢会
2022-01-30 20:11

    1月29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北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线上新春联欢会并致辞,夏少杰副总领事一同出席。

    刘亚明总领事向领区内留日学子致以新年祝福。

    刘总领事表示,2021年是我们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也是奋斗的一年。经历了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后,常态化防疫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一部分。留日学子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配合总领馆分发防疫物资,在克服困难中砥砺成长。广大留学生时刻关注国家发展,积极参与为国服务,广交日本友人,为促进中日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刘总领事指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领导人已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留日学子们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刘总领事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日本疫情反弹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