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接受《北方报道》杂志专访
2022-02-17 09:06

    近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接受《北方报道》杂志书面专访。2月15日,杂志全文登载专访内容。

    刘亚明总领事在采访中表示,今年中日两国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新出发点。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电话会谈,明确指出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双方应加强对话合作,本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中日两国经济贸易深度融合,相信在“后疫情时代”将迎来更好发展。

    刘总领事谈到,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月4日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齐聚北京,共享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典。北海道历来冰雪运动盛行,本次也派出众多运动员参赛,相信运动员们将在北京取得优异成绩,中日体育文化交流将借此更上一层楼。

    刘总领事指出,近期民调显示,日本民众对华正面印象比例偏低,很大原因在于媒体炒作涉华不实负面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日两国民间往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媒体越来越成为两国民众互相了解的重要窗口。希望日本媒体朋友们秉持客观、理性立场,多报道真实的中国,为中日两国民众相互建立正确、客观的认知发挥积极作用。

    刘亚明总领事还就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及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