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众议院议员、 公明党北海道本部代表稻津久
2022-02-28 10:03

    2月26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众议院议员、公明党北海道本部代表稻津久。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去年夏天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今年2月北京冬奥会圆满召开,成功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奥目标,这离不开两国各界人民的相互支持和共同努力。去年中日贸易总额创历史新高,两国经济合作存在广阔空间。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各国应在疫苗开发等方面通力合作,携手应对疫情。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邦交正常化以来,公明党为中日友好发挥巨大作用。如今国际形势敏感复杂,两国关系面临考验,希望稻津久议员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为中日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稻津久议员感谢刘总领事拨冗会见并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自己曾两次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中国显著发展成就,今后将继续推动日中两国民间交流和经济合作,助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