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在《财界札幌》杂志发表署名文章
2022-04-18 16:00

  4月1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在领区主要杂志《财界札幌》发表题为《五十载伙伴同行 再结友好硕果》署名文章,围绕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回顾中日友好交流历史,展望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前景。

  刘亚明总领事在文章中谈到,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有两千多年友好交流历史。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要以此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

  刘总领事表示,邦交正常化以来,双方达成四个政治文件及四点原则共识,确立了和平、友好、合作的发展方向。在这50年间,中日经济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两国贸易总额增长300倍以上。“远亲不如近邻”,正如这句中国谚语所说,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近期,日本出现“中国威胁”论调,不仅损害两国利益,更有悖于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应推动中日“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真正成为社会共识,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共赢。中日友好在民间,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期待两国有识之士继承发扬友好传统,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