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
2022-06-02 11:29

    6月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一行。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理事长等参加会见。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长期致力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和地区间务实合作,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并为北海道中国留学生提供支持帮助,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国民互信和友谊做出巨大贡献。受国际形势影响,中日关系也面临着挑战,双方应回归初心,妥处分歧,牢牢把握两国关系正确方向。这需要各位民间友好人士积极发挥力量,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懈努力。希望双方以邦交正常化50年为契机,面向“后疫情时代”,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驻札幌总领馆正积极推动“2022札幌中国节”活动,期待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及北海道各界鼎力支持并踊跃参与。

    青木雅典会长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设想并表示,近年来深感“后疫情时代”中日民间友好交流蓬勃发展,将继续大力推动青年团访华、中文演讲比赛等交流合作项目,深挖合作领域,创新交流形式,为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