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在 “沈阳日本嘉年华”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06-11 14:20

    6月1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在“沈阳日本嘉年华”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会长陈铁城出席活动。

    刘亚明总领事对“沈阳日本嘉年华”活动开幕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邦交正常化以来,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双方应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不忘初心,传承友好使命,把握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刘亚明总领事谈到,地方交流合作是推动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动力源泉。沈阳市与札幌市自1980年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两市各界不断深挖合作潜力,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相信此次“沈阳日本嘉年华”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刘亚明总领事指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加速演变,受国际局势影响,两国关系面临复杂局面和多种挑战。面向“后疫情时代”,双方应以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为基本遵循,妥善管控分歧,深化互利合作,积极发挥民间友好力量。驻札幌总领馆正积极推进“2022札幌中国节”活动,届时欢迎沈阳市各界友好人士积极参与。希望两国携起手来,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面向未来,把握机遇,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打造更加坚韧牢固、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