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小樽市长迫俊哉
2022-06-18 17:19

    6月17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小樽市并会见小樽市长迫俊哉。小樽市副市长小山秀昭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小樽市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物产丰富,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和中国上海、青岛等城市长期保持经贸交流和友好往来。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经济深度融合,有广阔合作空间和巨大合作潜力,两国间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把握机遇,妥处分歧,深挖合作潜力,扩大人文交流,积极开展地区间友好交往,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迫俊哉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访问小樽市并表示,小樽市和中国在经贸、教育、观光等领域交流频繁,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将继续开展访华团派遣等对华交流合作项目,面向“后疫情时代”,积极创新交流方式,深挖合作领域,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