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日本网红新媒体博主山下智博
2022-06-22 08:08

    6月20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日本网红新媒体博主山下智博。

    刘亚明总领事首先感谢山下先生出席“奋进青春,共话未来”中日青年线上交流活动,同时祝贺其被授予小樽建市100周年观光大使。

    刘亚明总领事高度评价其以短视频平台介绍中国,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所做努力并表示,山下先生是旅居中国多年,开通微博、B站、抖音等账户,拥有650万粉丝,在两国年轻人中人气颇高,其创作的短视频深受欢迎,总播放量超过12亿次。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继续将更多真实的中国故事客观地介绍给日本民众,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之间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山下表示,愿继续发挥中日两国的“润滑油”作用,制作更多面向年轻人的作品,为日中两国友好尽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