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苫小牧市长岩仓博文
2022-07-02 13:28

    7月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苫小牧市并会见苫小牧市长岩仓博文,苫小牧市综合政策部长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苫小牧市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渔业资源丰富,是北海道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港口城市。自1998年与秦皇岛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秦皇岛市等中国各地开展广泛友好交流合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中国捐赠大量抗疫物资。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在中日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人员往来达到1200万人次,双边贸易额达到3700亿美元,缔结友城260余对。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更为亚洲及世界的发展繁荣注入正能量。面向“后疫情时代”,希望双方以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及四点原则共识为根本遵循,增强理解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岩仓博文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苫小牧市与秦皇岛市等中国各地在经贸、医疗、教育等领域长期保持友好往来,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扩大人文交流,深化地区间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