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惠庭市长原田裕
2022-07-14 17:31

    7月13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惠庭市并会见惠庭市长原田裕,惠庭市副市长横道义孝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惠庭市位于札幌市与新千岁机场的中心,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是北海道著名“花园城市”。自1986年与贵阳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贵阳市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互访等友好交流合作,特别是在2018年接待李克强总理访问惠庭市。中日两国有2000多年交往的历史,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邦交正常化以来,在中日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际利益。面向“后疫情时代”,双方要加强民间交流,增进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今年驻札幌总领馆将举办“2022札幌中国节”活动,期待惠庭市届时积极支持并参与。

    原田裕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衷心祝愿“2022札幌中国节”取得圆满成功。惠庭市日中友好团体长期广泛开展对华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