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国分正义
2022-07-26 09:45

    7月2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国分正义,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事务局长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地区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广泛开展访华团派遣、中国文化展览、中国美食讲座、青少年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增进国民互信和友谊做出重要贡献。出身于岩见泽市的原正市先生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向中国各地传授推广水稻栽培技术,亲自进入水田指导教学,被中国人民亲切称为“洋财神”,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美谈。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传承发扬中日和平友好传统,把握机遇,妥处分歧,深化民间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国分正义会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自1963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互信,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深感中国悠久历史魅力和高速发展成就,对华抱有深厚感情。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各领域对华好交流,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