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经济产业局局长岩永正嗣
2022-07-27 17:20

  7月27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经济产业局局长岩永正嗣。

  刘亚明总领事首先祝贺岩永正嗣就任北海道经济产业局局长,对岩永局长长期为促进中日经济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刘总领事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两国经济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在华日本企业超过3万家,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中日经济互补性很强,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不断深化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今后50年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北海道观光、物产资源丰富,农业技术先进,希望岩永局长充分发挥长期在华工作的经验,推动北海道与中国经贸、农业技术等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

  岩永正嗣局长表示,北海道观光业、农业较为发达,水产品、农产品丰富,很多方面可以与中国加强合作。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到北海道投资。人员交流是一切交流合作的基础,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人员交流能够尽快恢复。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