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室兰市长青山刚
2022-07-31 14:01

    7月29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室兰市并拜会室兰市长青山刚。室兰市议长儿玉智明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祝贺室兰市开港150周年及市政施行100周年并表示,室兰市历史悠久,风景秀美,是北海道知名工业城市、港口城市。自2002年与日照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日照市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互访、青少年交流等友好交流合作,为中国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提供支持帮助。中日两国有2000多年交往的历史,是不能搬家的邻居。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室兰市与日照市缔结友城关系2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人文交流,深化经贸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携手为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青山刚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中国高速发展成就,对中国抱有友好感情。室兰市长期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疫情前每年有上千名中国游客访问室兰,室兰工业大学也有众多中国留学生。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