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发表署名文章《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
2022-08-06 16:04

    8月6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发表署名文章《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全面阐明我严正立场。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悍然窜访台湾,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害中国主权,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对此予以明确。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刘亚明总领事指出,在台湾问题上挑衅滋事,企图破坏中国的和平崛起,完全是徒劳的,必将碰得头破血流。中方为维护领土完整、反对国家分裂采取坚决反制措施合理合法、天经地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错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刘亚明总领事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根基。日本在台湾问题上负有不可推卸的严重历史罪责,希望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郑重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