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登别市长小笠原春一
2022-08-26 18:12

    8月2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登别市并拜会登别市长小笠原春一。登别市副市长伊藤嘉规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登别市是北海道著名的温泉之乡,旅游资源丰富,深受中国游客青睐。自2012年与广州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广州市等中国各地在行政、经贸、观光等领域广泛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经贸、文化、观光、体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双方以此重要节点为契机,积极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扩大地区间务实合作,深挖合作潜力,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

    小笠原春一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各地并参与中日友好活动。登别市面向学龄前儿童普及论语教育,取得良好反响。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扩大交流范围,积极创新合作方式,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