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伊达市长菊谷秀吉
2022-08-26 18:14

    8月2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伊达市并拜会伊达市长菊谷秀吉。伊达市副市长仁木行彦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伊达市风景秀美,农产品资源丰富,蓝染等手工业发达,是世界文化遗产“北黄金贝冢”所在地。自2010年与福建省漳州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漳州市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中日两国有2000多年交往的历史,是不能搬家的邻居。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取得累累硕果。希望双方以此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深化人文交流,扩大地区间务实合作,为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菊谷秀吉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各地,亲眼见证中国高速发展成就。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