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午餐演讲会
2022-09-02 17:45

    8月3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由北海道日本香港协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午餐演讲会并致辞。北海道副知事小玉俊宏、札幌市副市长町田隆敏、北海道日本香港协会会长石水创、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东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代理)欧惠心,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出席并致辞。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与祖国大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作为国际大都会充满勃勃生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符合国家、民族和香港的根本利益,得到14亿多祖国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居民一致拥护,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同,必须长期坚持。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进一步赋能香港发展。

    刘亚明总领事强调,北海道风光秀美、物产丰富,农水产品、乳制品、甜品等食材、食品备受瞩目,深受香港等中国投资者和游客青睐。希望双方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中日经贸合作“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广泛、紧密开展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