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石狩市长加藤龙幸
2022-09-02 18:00

9月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访问石狩市并会见石狩市长加藤龙幸。石狩市副市长镰田英畅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石狩市毗邻札幌市,交通便利,产业集聚,是北海道最大产业据点和重要港湾城市。自2000年与四川省彭州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与彭州市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互访、青少年交流等友好交流合作,成功举办首届石狩中国节,为中国农业技能实习生提供支持帮助。中日两国有2000多年友好交往历史,是搬不走的邻居。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民间交流和地区间交流,在绿色低碳等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为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加藤龙幸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面向“后疫情时代”,将继续创新交流方式,扩大与友城彭州市及中国各地人文交流和技术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会见结束后,刘亚明总领事同时会见了石狩市议会议长花田和彦和石狩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片平一义等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