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室兰市长青山刚
2022-10-19 15:44

    10月19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室兰市长青山刚。

    刘亚明总领事向青山刚市长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及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并表示,室兰市风景优美,工厂夜景等观光资源吸引众多游客。中日两国有2000多年交往的历史,是不能搬家的邻居。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经济深度融合,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传承友好使命,扩大人文交流,深化地区间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携手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青山刚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拨冗会见并表示,自己近期多次参加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活动,深感两国和平友好的重要性。室兰市在零件制造等方面长期与中国开展合作。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