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向中国留学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17 11:13

    11月16日下午,驻札幌总领馆举办向中国留学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刘亚明总领事出席座谈会。

    刘亚明总领事在宣介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刘总领事指出,党的二十大以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详细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并重点讲解完善外交总体布局,积极建设覆盖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

    刘总领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在日留学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复兴大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留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激励着每一位海外留学人员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海外留学生是必不可少的力量,学成之后报效祖国,同时坚持以文化自信为基石进行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员干部需要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祖国的强大给予我们无限的自信和更多的话语权,青年一代作为民间交流的生力军,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展示大国风范,讲好中国故事,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