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留萌市长中西俊司
2022-11-24 08:08

    11月2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留萌市长中西俊司。前留萌市议会议长、留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野崎良夫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向中西俊司市长介绍中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表示,留萌市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黄金岬落日”闻名全国。自1990年留萌港与辽宁省营口港缔结友好港口关系以来,广泛开展互访、经贸交流、友好植树等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日友好在民间,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两国人民互相支援,谱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佳话。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积极利用现有合作框架,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共同努力。

    中西俊司市长欢迎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留萌市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留萌日中友好协会每年举办新年招待会等友好交流活动,自己曾赴华参访,深感人文交流对促进两国互信的重要性。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进一步扩大观光、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会见结束后,刘亚明总领事与留萌日中友好协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