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方报道》杂志社长工藤年泰
2022-11-27 11:09

  11月2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领区主要媒体《北方报道》杂志社长工藤年泰。

  刘亚明总领事感谢工藤年泰社长去年的采访以及对“2022札幌中国节”活动的积极报道,应询介绍“2022札幌中国节”举办情况及中国最新防疫政策并表示,新闻媒体是中日两国人民增进相互理解的重要手段,对中日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日两国有2000余年交往历史,是“不能搬家的邻居”,求同存异、妥处分歧,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顺应两国人民共同期待。希望《北方报道》作为北海道重要媒体,多以客观、理性视角报道真实的中国。

  工藤年泰社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拨冗会见并表示,自己曾访问中国,与当地人民交流,深感中国高速发展的强劲势头。今后愿意以客观视角更多介绍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