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带广市长米泽则寿
2022-12-06 16:44

    12月5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带广市长米泽则寿。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带广市是北海道重要城市之一,农业、畜牧业发达,甜品、乳制品品牌闻名全国。自2000年与辽宁省朝阳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广泛开展互访、经贸交流、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对中国技能实习生提供支持帮助,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日友好在民间,希望双方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深化人文交流和地区间务实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为将两国领导人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国社会的普遍认知和实际行动而不懈努力。驻札幌总领馆成功举办“2022札幌中国节”活动,使札幌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互相理解和友好感情。明年将继续举办“2023札幌中国节”活动,届时希望带广市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

    米泽则寿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日本文化深受中国影响,深化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带广市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特别是青少年交流,疫情前每年开展两国高中生互访项目。期待疫情缓和后,双方进一步扩大观光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