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洞爷湖町长下道英明
2022-12-12 15:46

  12月9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洞爷湖町长下道英明。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洞爷湖町是北海道著名观光胜地,自然环境优美,农业、渔业发达,温泉、洞爷湖等旅游资源丰富,深受中国游客青睐。自2009年与黄山市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与黄山市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互访等友好交流合作,特别是在2008年洞爷湖八国集团峰会举办期间接待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19年接待王岐山副主席访问北海道,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面向“后疫情时代”,希望双方积极发挥民间友好这一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深化人文交流和地区间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信和友谊,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下道英明町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疫情前每年有众多中国游客赴洞爷湖町观光度假,自己热爱中国历史文化,任町长前曾与各地中国友人广泛交流。期待疫情缓和后,深化对华民间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