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三菱商事常务执行董事平井康光
2022-12-14 10:40

    12月13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三菱商事常务执行董事平井康光。三菱商事北海道支社长内村雄介在座。

    刘总领事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邻国,5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经济产业深度融合,双边贸易额在去年达到3700多亿美元,使两国企业和人民切实受益。三菱商事与中国合作40多年,对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胜利闭幕。大会明确中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强调中国将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对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包括三菱商事在内的日本经济界继续推动两国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更高水平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平井表示,三菱商事在全球的很多业务直接或间接与中国有关系,中国的发展、中日关系的稳定对三菱商事的发展十分重要。两国虽然存在体制等方面差异,但经济界应从差异中寻找共同点,寻求合作共赢。北海道除观光资源外,还有很多领域可以与中国开展合作,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到北海道投资。三菱商事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两国企业增信释疑,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