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辞行拜会领区各界
2023-01-14 11:27

    近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发函向领区各界辞行并分别拜会了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札幌市长秋元克广及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

    浦本副知事、秋元市长及青木会长分别高度评价刘亚明总领事在任内为推动北海道与中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刘总领事在任2年间走访北海道各地,广泛同当地各界深入交流,为促进北海道与中国友好关系深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首届“札幌中国节”活动成功举办,为北海道民提供了直接体验中国文化、增进对华了解的平台。欢迎刘总领事离任后再来北海道访问。

    刘亚明总领事感谢领区各界对自己任驻札幌总领事的2年间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表示,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驻札幌总领馆在各界支持下圆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及首届“札幌中国节”。北海道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对华交流历史悠久,深受中国游客和投资者青睐。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各层级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信和友谊,打造积极社会民意基础,为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而不懈努力。自己愿继续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尽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