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日中友好恳亲会
2023-05-22 16:41

  5月20日,驻札幌总领馆代总领事夏少杰出席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主办的日中友好恳亲会。多名国会议员、北海道及札幌市政要、经济界、文化界、教育界人士、留学生代表等出席。

  夏代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为增进北海道同中国地方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所做工作并表示,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带来新的更大机遇,也为中日双边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

  夏代总领事强调,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应始终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特别要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共同重温条约精神,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希望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发扬友好传统,积极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札幌市副市长町田隆敏、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等在致辞中重温条约精神并表示,中日两国交流历史悠久、文化相通,促进中日友好意义重大。希望积极重启各领域人员往来,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5月21日,夏少杰代总领事还出席了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恳亲会并致辞,众议院议员稻津久、岩见泽市长松野哲、岩见泽议会议长峯泰教、岩见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国分正义等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