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向北海道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2020-06-02 14:37

  6月1日,驻札幌总领馆向北海道政府捐赠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

  孙振勇总领事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人类的共同挑战,世界人民携手努力,正在与其进行艰苦斗争。中国通过快速、科学、严格防控,已经率先基本控制疫情,正在坚持常态化防控中逐步推进生产生活恢复。疫情初期,北海道各级政府向中国黑龙江省等地区捐赠大量抗疫物资,体现了两国人民合作抗疫的坚定信念。目前,世界范围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北海道虽已解除紧急状态,但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希望这批防疫物资能为北海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积极支持,相信双方友好交往将在“后疫情时代”迎来进一步发展。

  铃木直道知事向孙振勇总领事表示,疫情在北海道暴发以来,中国各地政府及民间向北海道提供了大量援助,北海道人民对此致以衷心感谢。希望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相信双方各领域合作交流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